分頁 :)

1 2 3 4

Saturday, March 11, 2017

續成年之路


我竟然忘了一年一度要更新的習慣
看起來只是錯過一次的更新
但其實就是錯過一年了


好忙
2016真的好忙
踏入第一個20字頭
除了可以開始肆無忌憚跟別人說我活了兩個十年以外
就是越發沉重的責任、自由、規劃
以上還是我能夠欣然接受的幾個詞彙
但離別、走向陌路、失去
我想 是我一輩子都沒有辦法由衷地 真心地 不惶恐地接受到的事

上一篇是剛剛迎完學弟妹進來的我
上上一篇是被迎進來的我
這一篇就是被送走的自己了
神奇吧 我的學院生涯 寫了不出幾篇的日誌就結束了!結束了!結束了!

韓新是一個轉折點
我找到信心 找到目標 該做的事又或者是可以做也可以做得稍微好一點的事
我一直以來都很感恩我遇到伯樂
一個讓我可以發揮所長 讓我發覺自己有所長的地方
不只遇見夢想 我還遇見了愛。

我是想把這轟轟烈烈的過程記錄下來
但無奈我沒有這個勇氣也沒有這個組織能力更沒有那個修行和耐心
無論是籌備影展和拍片生出片子那8個月巡迴影展那3個月 到實習那2個月 那一起的1年半
我都記得清清楚楚 快樂和感動是刻骨銘心的 痛也是深入骨髓的

despite that I said that it's a gift to feel something so deeply,
it's also a curse to have felt everything so emotionally.
But I chose to be positive on this of course. :)

我記得當時要選製片
我說我要當美術指導
因為我厭倦壓力 找贊助 管理 拍攝 真的好累也好難 我無法
雖然還是沒有辦法地推卸所以當上了
但最後我選擇接受 並且戰至最好 不辜負 這些那些人 和自己

我記得當被提名當影展副主席
然後真的被大家投選出來驚慌和不敢相信甚至是質疑自己的一刻
壓力和喜悅同時像海水一樣衝擊著我
但最後我選擇接受 並且戰至最好 不辜負 這些那些人 和自己

我記得當老師說我們的影展要讓我當主持人時的懼怕和掙扎
是的 我當下就是覺得怎麼可能 沒有這樣過的好嗎 一定是開玩笑的
當我發覺是真的之後我無比堂皇
我真的缺乏勇氣 我覺得站不上大舞臺 還要代表著大家
正因為我也是大家的其中一員 才知道這一切是多麼不可以地被毀掉
但最後我選擇接受 並且戰至最好 不辜負 這些那些人 和自己

我記得當你說你要照顧我
我覺得是時候了 於是我接受了這一段感情
於是有了這一年半不知道怎麼形容的時光
但最後這段感情沒有辦法開花結果 我辜負了我們 辜負了你 辜負了我


記得影展結束時的激動
記得「心湖」得最佳影片獎時的感動
記得你愛我而有的心動

也就記得這一切結束之後的空洞 心痛

嗯 我忘了上次因為難過而哭泣是什麼時候了?
我是不是太久沒有哭 太久沒有放肆地難過
甚至已經忘了悲傷

所以才會一次過痛得那麼徹底麻痺?
是太痛了嗎 所以失去承受的單位 感覺被麻木掉了。

我記得這一切的伸手珍惜和措手不及
我也都感恩過去的一點一滴慢慢累積造就了現在的自己
以後 我也可以很光榮地 告訴別人我也有自己的一段故事
裡面有悲傷有快樂 所以才值得回味

我說不上是在什麼方面都很好的人
而且有時候甚至兩個極端
或許踏入了社會 我會糟糕無比
因為我從未踏進卻已厭惡

所以我選擇繼續唸書深造
然後我來到了台灣
一來是覺得不行停在那裡
二來是覺得不前進對不起自己

遠離了家裡
我和我的所有有了距離
當然其中有用距離也無法間隔起來的關係
也有被距離打敗得徹底乾淨的感情

我感謝那些一直留下來的
也感謝那些壓根兒沒有想過把「離開我的生命」放入選項的人
那些想也沒有想過會淡的人 真的沒淡誒
謝謝你們的珍惜 和擁緊 以後也請繼續留下

那些逝去和失去的
我不逃避責任和原因地承認自己必須負上很大的責任

你啊
我們之間是真的了斷了吧?了嗎?
幹嘛還放著和我的合照
趕快找個新歡了吧 讓人怪心疼的

我知道我們都在用硬手段逼著彼此在心裡放開彼此
希望我們能堅持直到任務成功的那一天
但倘若以後或什麼時候發覺我們彼此都放不下其他人在心裡的話
那就再把彼此放進心裡吧

在這之前 讓我好好清理自己的心
讓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我要如何才可以不讓你受傷 不讓我受傷 不讓我們受傷

我想
我們都一定是愛得很深很深 才會那麼痛
即便可能我無法體現在乎這件事
但奈何我就是害怕在乎后失去的難看和狼狽
也正因為這樣才失去

希望很久或不久以後
我們都可以放開心胸原諒彼此
不因為彼此而刺痛
不因為彼此而無法快樂
畢竟這是上的不圓滿都是為了成就圓滿
我很願意看到你幸福
也很願意讓自己幸福

我們都趕快快樂起來好嗎?

希望繼續在國外的自己可以更快樂
我的記得要快樂宗旨從沒變過
也因為更難過才要更快樂啊

對了 我想不想家嘛?
其實也漸漸習慣了
因為家在心裡
唯一一個可以讓你覺得時光飛逝又恍如昨天的就只有家了
距離其實沒多可怕 只要內心強大

願你們都可以快樂
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幸福
就算走向各自不同的航路


(該不會下一次回來是2018?!)
記2016與2017的詩篇


致敬以後可能可以變得更偉大的我們
好好活著 那就好了

無論難過快樂
都要繼續抬起腳步走好嗎
慢性快跑都沒關係
至少不停止

然後我要更勇敢一些

最後

記得 要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